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

Photobook︱個人化獨一無二的2016年桌曆

些年來,個人化桌曆,似乎已經成爲我個人的小習慣。每一個年底,我都會花一些時間,坐在電腦面前對著設計軟件設計屬於我個人專屬的桌曆;今年亦不例外。

只是,有別于許多個往年,今年首次選擇向 Photobook 選購桌曆,並下載離綫的設計軟件設計桌曆。前後大約花了3日的時間,完成整個設計。從下載軟件,到挑選照片,再加上設計。加入和設計照片其實不難,比較花時間的是在月曆上做標記,呵呵。

以往,我都選擇 Pixajoy 的桌曆。今年則純粹想嘗試一下不一樣的設計和購物體驗,所以選擇了Photobook。對我個人而言,這兩家的桌曆其實都差不多。最大的差別是在 Pixajoy 的桌曆是14頁的設計:12個月份12頁 + 封面 1頁+ 封底 1頁Photobook 的桌曆是27頁的設計:12個月份24耶+封面 1頁+ 封底 1頁+2017年的年曆1頁。也就是說,Pixajoy 的桌曆是把月曆和設計圖(照片)合在一頁,而Photobook 的桌曆是把每個月的月曆及設計圖分開,所以會比較厚。至於喜歡哪一個,那就得看各人所好了,呵呵。

大家可以看看我之前在 Pixajoy 設計的桌曆:
(一)Pixajoy︱個人化獨一無二的2014年桌曆
(二)Pixajoy︱個人化獨一無二的2015年桌曆

Photobook 離綫設計軟件 + 設計過程

Photobook 的離綫設計軟件的操作基本跟 Pixajoy 的沒多大差別,所以我設計起來也算是得心應手,呵呵。

挑選照片方面或許會花上一些時間,但基本不算難。
基本可以設計的包括 Page Styles、Mask、Backgrouds、Frame,及 Srapbook。當然,照片的大小可以調,也可以隨意的加上喜歡的相關字眼。
比較花時間的是在每個月的月曆欄目上標上重要的日期/日子。
設計完畢后,便把設計文檔上載並綫上發送到 Photobook 公司。之後,就是耐心等待作品被送上門了。
開封咯!
首先是封面。數年來,這張我倆在埃菲爾鐵塔面前合影的照片,都是桌曆封面的不二選擇,呵呵~


接著便是一頁照片一頁月曆的24頁設計。

一月份。

二月份。

三月份。

四月份。

五月份。

六月份。

七月份。

八月份。

九月份。
十月份。

十一月份。

十二月份。


附上2017年的月曆。
封底設計。呵呵,別笑我,這張艾菲爾鐵塔前深情一吻,也是數年來設計月曆封底的不二選擇,呵呵~

 大愛啊,畢竟它是我親手設計的。而且,很實用。其實今年我跟往常一樣,一個設計但都購買了兩份。一份放在學校的辦公桌上,一份放在家裏的書房内。

有興趣的朋友們,不妨光顧這兩家的網站。目前這兩家都分別進行不一樣的折扣優惠哦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交流處

精選文章

法國·巴黎 | 戰利品·CHANEL包包&長皮夾。